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出席“一带一路”论坛并发表演讲

2015-10-09 13:00

  2015年10月7日,应“海洋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”第一届国际丝路论坛主办方邀请,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“协力共建‘一带一路’,促进中澳互利共赢”的主旨演讲。

  赵总领事首先阐述了“一带一路”倡议的历史渊源、诞生背景和重要意义。他指出,习近平主席提出的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。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将掀起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热潮,有利于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大发展大繁荣。这是中国将命运共同体的共同价值观付诸实践的伟大行动。通过共同打造政治互信、经济融合、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、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,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,创新全球治理模式,维护国际社会的根本利益,助推建立持久和平、普遍安全、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。

  赵总领事还论述了中国推进“一带一路”的具体措施和愿景,中国与沿线国家为“一带一路”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初步成果。他指出,“一带一路”建设展示出不可阻挡的新态势,一幅幅共创共享新时代的美好图景正在徐徐展开。他指出,澳大利亚与中国同属亚太地区,同属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实践者,同属多元文明和谐发展的捍卫者,如果能抓住机遇,同中国一道推进政策沟通、推进互联互通、保障投资贸易畅通、加快资金融通、加强东西方文明之间的交流,就一定能迎接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的到来,让中澳两国和沿线各国人民共享“一带一路”共建成果。